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不能坐視換臉不雅片流傳 研擬推動修法

2021/10/18 22:35(10/19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網路上最大關鍵字叫做Deepfake,有人涉嫌利用科技軟體,製作換臉不雅影片在網路上牟利,造成許多人受害,使用的就是這種科技。「這些受害者,可能是你我關心的對象,也可能是你我的親友,我們不能坐視這樣的事情發生。」

總統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科技的運用,是為了創造人類更好的生活,而非用來傷害他人。「這些受害者,可能是你我關心的對象,也可能是你我的親友,我們不能坐視這樣的事情發生。」

此外,台灣也一直面臨假影片、假訊息的威脅,這些都是利用科技造假、威脅民主制度的挑戰。總統說,尤其疫情期間,看到大量假訊息的流傳,試圖擾亂人心、影響防疫工作。「這些假訊息和影片有一天都可能傷害到你我。」

總統表示,從幾年前開始,政府就積極展開作為,強化科技犯罪防制工作。除了各單位在社群網路上,對於假訊息進行即時澄清,調查局也成立資安工作站,進一步提升政府打擊各類網路犯罪的能力。

「針對換臉色情犯罪等多種類型的網路性別暴力,我們會重新盤點法規,研擬推動修法工作。」總統呼籲,網路平台業者,應該多關心這類新型科技犯罪行為,「我們都有責任阻止錯假影像傷害無辜的人」。

總統表示,台灣的民主自由面臨許多挑戰,需要所有人來捍衛,請大家一起關注分享,一起遏止科技犯罪。(編輯:趙蔚蘭)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