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港迎王傳統祭典吸外籍客朝聖 女警服務隊成另類亮點

2021/10/25 10:03(10/25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屏東縣25日電)3年1科屏東東港鎮東隆宮迎王平安祭昨天展開,將持續至31日,東港警分局出動500人次人力維持秩序,並成立「女警服務隊」專勤在東隆宮等人潮聚集地服務,成為祭典另一亮點。

東隆宮迎王平安祭是東港人集體生活記憶,被喻為「一生中一定要參與一次的台灣傳統文化祭典」。因應參與盛典人潮眾多,屏東縣警局東港警分局特別成立「女警服務隊」在東隆宮協助安全維護及為民服務等工作。

東港警分局新聞稿表示,女警服務隊遴選8名女警,由巡官黃雯琦領軍,在迎王祭期間專責服勤,除為民服務外,並兼負警察行動補給站、機動派出所及交通安全與預防犯罪宣導等任務。

東港警分局表示,昨天第一天的「請水」儀式,由於參與隊伍眾多,女警服務隊沿街步巡至各隊休息區提醒留意周遭財物避免遭竊,不少陣頭隊伍及民眾都爭相與女警隊合影,精通外語的員警也不忘向外國人宣導預防犯罪宣導,讓外國民眾感受熱鬧多元的廟會文化。

東港警分局也特別製作影片宣導女警隊服務,分局長林文煜表示,迎王祭活動期間,女警服務隊針對東隆宮周邊安全維護,防竊及交通管制多項服務,並以辦喜事歡樂的心情完成這次活動,也為美麗的東港鎮及廟會文化活動提升更好的形象。(編輯:孫承武)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