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秋季外國人敘勳 王金平獲最高等級旭日大綬章

2021/11/3 04:03(11/3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日本政府今天公布2021年(令和3年)秋季外國人敘勳的受勳者名單,台灣共3位受勳者,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策顧問何美玥與台中寶覺禪寺主委林善超。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感謝3人長年在日台關係發展上的無私奉獻。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過新聞稿表示,王金平獲頒「旭日大綬章」。他的主要經歷包括擔任台日交流聯誼會榮譽會長、曾任東日本震災台灣慰問訪日團團長;對促進日本與台灣睦鄰友好及相互理解極具貢獻。

王金平是第三位獲「旭日大綬章」最高殊榮的台灣人。前兩位分別是2015年前考試院長許水德、2017年前司法院長賴浩敏。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說,何美玥獲「旭日重光章」。她的主要經歷為擔任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科技交流委員會主委、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TJPO)榮譽顧問;對促進日本與台灣經濟暨科學技術領域的交流具卓越貢獻。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說,林善超擔任台中寶覺禪寺主任委員、日本人遺骨管理者,在台灣對於日本人遺骨管理有貢獻,獲頒「旭日雙光章」。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對於3位受勳者長年在日台關係發展上無私的奉獻,表達衷心敬佩與感謝。

「旭日章」為日本政府每年春秋兩季頒發的高等勳章,分勳一等至六等;旭日大綬章、旭日重光章及旭日雙光章分別為勳一等、勳二等及勳五等。(編輯:楊凱翔)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