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將建平台 爭取台日相互採認疫苗接種證明

2021/11/2 12:18(11/3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日電)媒體報導日本擬鬆綁商務客、留學生入境,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今天說,日本還沒公告具體實施辦法,台灣將密切聯繫,並建立對話平台,積極爭取台日間國際疫苗接種證明的相互認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主持外交部線上例行記者會,並邀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長周民淦和周學佑出席報告。

媒體報導,日本政府考慮鬆綁因疫情而實施邊境措施。目前原則上全面暫停的外國人入境,將放寬以商務為目的的短期停留,及留學生、技能實習生,條件是企業、相關團體必須做好入境外國人的行動管理。

周學佑表示,日本媒體上午確實報導了日本政府正研議逐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並可能在這個月內分階段實施,對象包括商務旅客、留學生及其他技能實習生。

周學佑說,日本政府目前尚未對此正式公告具體實施辦法,未來外交部將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密切聯繫,並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適時公告。

至於疫苗接種類別認定,周學佑指出,將配合指揮中心專業判斷與邊境管制措施,協助雙方醫療專業主管機關建立對話平台,積極爭取國際疫苗接種證明的相互認證。

另外,關於越南政府是否採認高端疫苗,周民淦表示,越南政府目前認可的疫苗廠牌,僅限於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或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歐盟藥品管理局批准,或已向越南政府申請註冊獲核准的疫苗廠牌。

他說,但高端尚未向越南政府申請註冊,民眾如果持接種高端疫苗的證明文件,入境越南可能無法申請縮短集中隔離天數。

周民淦指出,外交部跟駐越南代表處已準備向越南政府索取申請疫苗核准使用的流程及相關規定,提供衛福部參考,如果高端公司有意向越南申請註冊,外交部會提供必要協助。(編輯:康世人)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