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媒: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與中國情勢緊張

2021/11/3 17:59(11/5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日專電)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史上首次官方代表團今天抵達台灣訪問,歐洲多家媒體也關注,報導代表團此行是在與中國的緊張情勢中進行。

「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Special Committee on Foreign Interference in all Democratic Processes in the European Union, including Disinformation,INGE)首次官方代表團由委員會主席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法國籍)率團。

包括歐洲新聞(Euronews)歐洲動態(EURACTIV)Politico新聞網站等今天也都關注並報導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歐洲新聞、歐洲動態引用外電指出,一個歐洲議會代表團今天抵達台灣,這是歐洲議會不顧中國警告與台灣建立更緊密聯繫的一例。並指說格魯克斯曼是一位直言不諱的中國批評者,他今年遭到中國制裁,並發文表示將永遠與為民主和人權而戰者同在,「因此,我要前往台灣」。

報導表示,中國聲稱擁有台灣,並誓言有一天會在必要時用武力奪取,且近年北京加大在國際上孤立台灣,對任何將台灣視為獨立國家的企圖表示憤怒。

中國駐布魯塞爾代表團先前曾警告,歐洲議會議員訪台將損害中歐關係,並將根據情勢發展作出進一步反應。而自2016年台灣總統蔡英文當選以來,中台關係急劇下滑,因為蔡總統認為台灣是主權國家,而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另Politico則報導,在北京日益增加的政治壓力下,歐洲議會代表團發出強烈訊號,即支持台灣。

報導指出,台灣最近從網路安全到半導體等議題展開了一系列活動,以與歐洲建立更深層次的聯盟,這越來越激怒北京。上週,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祕密訪問布魯塞爾,與歐盟決策者就亞太事務舉行會談。

而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今天也發文表示,歐洲議會近期甫以580票贊成和26票反對,高票通過支持台灣案,而歐洲議會隨即執行強化與台灣的關係,在與中國的緊張局勢中派出首次官方代表團訪台。

包瑞翰指的是10月21日歐洲議會高票通過首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建議歐盟執委會與台灣強化政治及經濟關係,鼓勵歐盟及會員國與台灣進行包含最高層級的互動、嚴重關切中國對台灣的軍事恫嚇、啟動雙邊投資協定(BIA)談判準備程序、將台灣的歐洲經貿辦事處更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在半導體等產業及供應鏈進行對話等。(編輯:黃自強)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洲議會團來訪 學者:深化與台交流是必然趨勢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