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長女薩拉加入新政黨 參選菲律賓副總統

2021/11/13 15:52(12/14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選務監管機構今天表示,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長女薩拉已遞交參選副總統的文件;這讓外界數月來對於她在2022年大選動向的猜測告一段落。

菲律賓選舉委員會(COMELEC)在臉書網頁表示,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Lakas-CMD)的副總統候選人撤回了候選人證書(COC),由43歲的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取而代之,相關文件已由其他人代表遞交。

薩拉的發言人證實此事,並稱稍後將發表聲明。

薩拉9日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納卯(Davao)市長,11日加入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引發外界揣測她可能在最後一刻投入總統大選。

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雖已提名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但一般認為那只是先卡位,可在最後一刻換將,現在果真如此。

不過,薩拉決定參選副總統仍令人意外,因為今年以來,她一直在最受青睞總統參選人的民調支持度穩坐第一。

馬尼拉雅典耀大學法律政治系教授拉維納(Antonio La Vina)告訴路透社:「這很令人意外,下個意外是究竟她要擔任誰的副手。」

76歲的杜特蒂礙於憲法,無法尋求第2個6年任期。他上月曾說要從政治圈隱退。

截至目前,菲律賓總統參選人包括已故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獨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Bongbong" Marcos Jr.)、馬尼拉市長杜馬戈索(Francisco Domagoso)、菲律賓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和現任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等。

約有1.1億人口的菲律賓將於2022年5月舉行大選,選出正副總統、省長、市長與地方官員等。(譯者:戴雅真/核稿:曾依璇)110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