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為什麼大陸人不吃萊豬 台灣人卻要吃

2021/11/18 18:19(11/18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中選會今天舉辦公投電視說明會,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大陸不進口萊豬,台灣卻進口萊豬,為什麼大陸人不吃,台灣人要吃,不是天天要與大陸對等嗎?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12月18日投票,中選會針對每一公投案舉辦5場意見發表會,總計20場;第2場意見發表會,第18案的「反萊豬」在今天下午5時至6時舉行,正方代表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反方代表為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

趙少康一開始先表示,他要提出3點抗議與建議,他認為正、反方的發言順序有問題,認為是在偏袒反方;以及中選會沒誠意,有3場公投說明會在平日舉行,許多民眾在上班,要如何收看;最後,行政部門拿出新台幣5800萬元宣導公投,拿納稅人的錢替政府辯論,那對於提出公投的人也應相對給予經費,否則這不公平。

談到反萊豬公投,趙少康表示,民進黨要進口萊豬有幾個理由,包括國民黨反萊豬就是反美豬,反美豬就是反美國;不進口萊豬美國人會生氣;美國人都能吃為什麼台灣人不能吃;還有不進口萊豬,就不能進入CPTPP。他認為民進黨在搞愚民政策。

趙少康說,大陸不進口萊豬,台灣卻進口萊豬,為什麼大陸人不吃,台灣人要吃,不是天天要與大陸對等嗎?這樣台灣不是變成次等公民,為什麼大陸人不吃台灣人卻要吃;美國的三大養豬場都不養萊豬,為什麼台灣還要進口萊豬。

趙少康指出,他去年就講劣幣驅逐良幣,萊豬驅逐美豬,去年進口美豬1.6萬噸,今年進口0.4萬噸,這就是標示萊豬的結果,變成大家連美豬都不吃了,這不是害到美豬,政府為什麼不跟美國說實話;他強調他愛美國產品,下週他會邀請AIT官員上他的節目,推銷美國農產品。

趙少康表示,美國不是台灣的好友嗎?總統蔡英文不是曾說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沒這麼好過,美國不是保證與台灣關係堅若磐石,最近還要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因此會為了一點點的萊豬,與台灣斷絕關係嗎?就不顧第一島鏈的重要性嗎?怎麼會有這種可能。(編輯:蘇志宗)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反萊豬公投意見發表會 趙少康李淳交鋒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