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士修提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 台電:完全造謠

2021/11/19 18:21(11/19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楊淑閔台北19日電)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天在臉書貼出「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完成的「核四重啟初步規劃」報告;台電回應,並非台電報告,若假冒台電發布假訊息,將循法律途徑追究,更強調「對此自導自演的文件,沒有看過,也沒有參與」。

針對黃士修昨天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提及台電有所謂「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今天也再次在臉書上貼文,台電下午透過新聞稿回應,經過清查了解,這份所謂的「核四重啟初步規劃書」文件,並不是台電公司的文件或報告。

台電表示,如果有人假冒台電,或是擅自以台電公司名義提供外界錯誤、過時、片段的資訊,將會循法律途徑追究。

關於黃士修稱此文件為「他(許永輝)擔任核能處長任內,因應以核養綠公投通過之後的台電內部文件」,台電強調,此為完全造謠,因為許永輝2020年1月才擔任總公司核發處處長;2018年公投時,他在核二廠擔任廠長,「對此自導自演的文件,沒有看過,也沒有參與」。

黃士修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回應說,許永輝在2020年1月上任,這份報告不是許永輝寫的,但主管核能處,一定知道,這是內部文件。

他強調,名義上台電當然不能承認,但是內容有安檢進度、工程進度、資產維護、設備妥善率、溫度跟濕度的標準、重啟的策略跟時程,甚至有預算規劃,這些都是細項;有些機關會委外請智庫做研究報告,可是有非常多資訊不是外部單位寫得出來的。(編輯:潘羿菁)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