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防堵Omicron 旅客入境一律隔離至採檢陰性

2021/11/28 03:11(11/28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天表示,英國將要求所有抵達旅客進行隔離,直到他們能提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PCR檢測陰性證明為止,且將恢復商店和大眾運輸系統強制戴口罩措施。

法新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在倉促安排的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如今必須更進一步,實施新的檢測作法。」英國政府數小時前剛證實,境內出現兩起Omicron新變異株確診病例。

目前入境英國的所有英國人和外國人,必須在抵達的第2天接受PCR檢測。新規定增添要求在檢測結果呈陰性前進行隔離,規定明顯趨嚴格,試圖遏阻新變異株蔓延擴散。

強生說:「我非常希望我們能發現,我們持續處於強大境地,且我們能再度解除這些措施。」他並承諾將會在3週內的耶誕節前進行評估。

強生又說,「但目前這是負責任措施」,誓言保護英國人期盼今年能有更歡樂耶誕節的希望,他先前表示,未來不會採取進一步全國性防疫封鎖措施。

強生也表示,今年稍早前取消的強制戴口罩措施將會恢復實施,但未明確交代新措施將會於何時開始生效。

路透社報導,英國首相強生今天揭示新防疫措施,試圖遏阻Omicron新變異株擴散,宣布所有抵達英國旅客必須接受檢測,且已到了加強施打追加劑疫苗時刻。

強生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將要求入境英國的任何人,於抵達後的第2天結束前接受PCR檢測,並自我隔離直到採檢結果呈陰性為止。」

強生又說,曾與Omicron疑似案例的確診者接觸過的人,將必須自我隔離10天,且英國政府將會強化戴口罩規定。

此外,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新出現的Omicron變異株,有合理機率會具有某種程度的疫苗脫逃性。

與強生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惠提說:「有合理機率此新變異株,至少將會具有某種程度的疫苗脫逃性。」(譯者:劉學源)110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