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萊豬公投意見發表會 蘇偉碩姜至剛交鋒

2021/12/2 11:22(12/2 1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承中台北2日電)「反萊豬」公投案正方代表蘇偉碩今天表示,保衛健康不能未戰先降,擔心投下同意票會對台灣造成影響,其實是沒有必要的擔慮。反方代表姜至剛說,萊劑不管在豬或牛裡面,都是同一件事,不能分成兩件事來看,這次公投沒有把萊牛加入,他認為很怪。

中央選舉委員會上午舉行「反萊豬」公民投票案第4場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為醫師蘇偉碩、反方代表為台大醫學院毒理學研究所教授姜至剛。

蘇偉碩表示,歐盟為何會禁止畜牧業使用賀爾蒙及瘦肉精,是有歷史悲慘的事實;美國發現被稱為DES的人工賀爾蒙,這種促進牛豬生長的賀爾蒙,到目前為止造成美國人禍延三代的問題,因此歐盟覺得前車可鑑。

蘇偉碩說,這在當時被認為安全的藥物,都造成這麼大的問題,今天若輕忽萊克多巴胺的危害,可能在20、30、60年後,禍延下一代子孫。

姜至剛表示,台灣經歷3次政黨輪替,執政黨永遠都是正方,未來2024年,是否還要再重回萊劑的爭議中打轉,他認為萊劑爭議應該要落幕了。世界有109國開放萊豬進口,且沒有一個國家推翻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AX)訂下的標準。

姜至剛說,萊劑只是多種動物用藥的其中一種而已,一定要以科學的基礎告訴大家。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四大公投意見發表會第4場 正反交鋒一次看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