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律師:高嘉瑜奄奄一息遭逼供 影片脅迫書已交檢方

2021/12/6 12:53(12/7 20: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說,今天已經將高嘉瑜被打得奄奄一息錄下的逼供影片、脅迫寫下的脅迫書遞交給新北市地檢署,他們也有收集到林秉樞散布親密照片的證據,並交給地檢署進一步處理。

李永裕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天到新北地檢署遞交逼供影片、脅迫書等新事證,有些媒體報導指「自白書」,但他認為,不能稱為自白書,而是脅迫書,在脅迫之下所寫的不實內容。

李永裕說,逼供片、脅迫書的拍攝、書寫都是11月12日,那時高嘉瑜已經被打得奄奄一息、被錄下逼供的影片,又被脅迫寫下脅迫書。

李永裕透露,逼供影片拍攝時間約19秒,有些媒體已有報導內容,大致上內容是一樣的;影片中,高嘉瑜奄奄一息躺在床上、全身傷,虛弱的聲音,只能一直回答「是」,不回答就是要被打;影片在高嘉瑜手機,脅迫書則在林嫌的手機裡面。

此外,李永裕說,也收集到林秉樞散布親密照片的證據,散布對象目前仍在查證,散布的被害人狀況,不便說明,但是已經把這部分相關事證,提供給地檢署進一步處理;他說,林嫌是用LINE散布,這部分要請檢察官就手機裡面的LINE紀錄去看。

他說,還不知道林嫌有沒有散布高嘉瑜的影片,但是知道林嫌散布其他人的;被害人是被林嫌拍攝影片照片的對象,這部分據高嘉瑜當初目擊,在檔案夾裡面中有4個女子,但是,是散布誰,要請檢察官查證。

媒體也關切,白色備份豆腐頭是否找到。李永裕說,豆腐頭是一個問題,但更大的問題是豆腐頭裡面的記憶卡,還是要找到這個記憶卡才是關鍵。

另外,李永裕也呼籲,此案例衍生的法律條文不足問題,相關部門應修法。

他說,可以參考刑法第306條,侵入住宅罪;侵入住宅一種狀況是未經同意,跑到家裡,另一種是已經讓對方進來家裡,但後來請求對方出去但不出去,這時就構成犯罪。

李永裕說,同樣道理,他們收集證據過程,被害人有親密影片掌握在林嫌手上,所以不敢出面指控,條文應該增訂,男女交往過程中,如果在同意狀況下拍攝任何親密影片照片,將來分手,也許人家不同意再保有影片照片,修法應增加,被拍攝人請求拍攝人刪除這些影片、不得留存,若拍攝人拒絕,這部分構成犯罪。(編輯:蘇志宗)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嘉瑜案扯出網軍疑雲 蔡清祥:新北檢調查釐清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