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豬肉商表態不同意反萊豬 避免造成國家產業影響

2021/12/8 21:43(12/16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8日電)反萊豬公投將登場,華漢冷凍食品公司董事長李春來今天說,不贊成同意,萊豬議題可用商業方法處理,不需要跟國際貿易規範衝突,維持不進含萊劑的即可,不然會造成國家及產業界更大波動。

今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劑(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去年70幾家進口豬肉商齊聚發表「維持不進口萊豬及落實標示產地意向書」聲明,當時推派華漢冷凍食品公司董事長李春來擔任代表發言。

面對即將進行反萊豬公投,李春來日前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進口美豬截至11月中旬,共輸入不含萊劑的美國豬肉僅4000餘公噸,創歷年來最低紀錄。

對比今年迄今進口豬肉及豬肝、腎、其他可食部位約7萬3725公噸,美豬進口占5.47%左右。以民國108年為例,進口8萬多公噸,其中美國為1萬1058公噸、排名第3、占13.1%;前2名是加拿大、西班牙。

李春來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時指出,「不贊成同意,以免延伸國家及產業界食品業反覆因應洗三溫暖的困擾」,不希望同樣狀況再來一次,並稱萊豬議題可用商業方法處理,不需要跟國際貿易規範衝突,不然會造成更大波動。

他還說,接下來,如果國人疑慮還沒消除,也會保持進口不含萊劑的美國豬肉,況且今年持續進口的產品是沒含萊劑的,也沒有使美國人生氣,產業界希望國內賣況能在大家慢慢適應後,對不含萊劑的美豬消費量逐步恢復正常,明年能步上常軌。(編輯:張芷瑄)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侯友宜:萊豬不是政治問題 反對來台、守護健康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