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廉社自有與進口商品不漲價 其他品牌仍須考量成本

2021/12/15 16:51(12/15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近期民生物資、餐飲掀起漲價潮,三商家購董事總經理邱光隆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雖然零售商品有漲價壓力,但透過訂價策略吸引顧客,美廉社的自有品牌、進口商品現階段都不漲價,但其他品牌商品,仍須考量進貨成本。

邱光隆透露,美廉社回應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店裡還貼上「部長、不漲」字條,雖然自有品牌零售價格不漲,比較單純,但進口商品即便也不漲價,卻因船運塞港,貨源較不穩定。

他引述經濟學家亞當史密斯(Adam Smith)的說法,為了保持現狀,只好改變,因此餐飲、零售業為了維持服務品質,只好調漲售價;但透過競爭還是會回到合理價位。

邱光隆舉例,有些餐飲業調高員工薪資,維持好的服務品質,加上食材上漲,調高用餐價格,也在情理之中;所以回歸市場機制有其必要。

他解釋,美廉社訂價策略設定介於超商、量販店之間,所以價格比超商便宜,各類產品維持價差吸引消費者,這就是競爭的方法。

美廉社近期針對網購寄件、取件人流商機,加入網購平台蝦皮的系統,預計今年底前會有10家店提供服務,這類「蝦皮店到店」以北部據點較多,台中也有,但中南部市場仍是超商的天下。

邱光隆指出,取件顧客多在下班熱門時段來店,雖聚集人潮,卻也讓顧客必須排隊久候,為減少顧客等待時間,已在下午5至9時安排計時工結帳,紓緩人潮。

因應美廉社快速展店需求,邱光隆表示,現有桃園物流中心只夠1000店使用,已規劃再成立兩個物流中心,一個在北部、一個在嘉義。(編輯:楊蘭軒)110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桂冠湯圓冬至前漲價1成多 超商通路每盒貴8元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