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顏寬恒家族南屯招待所占用國有地 國產署提吿要求拆屋還地

2022/1/3 14:32(1/3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王承中、葉素萍台中3日電)針對國民黨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南屯招待所,國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今天表示,確認占用2筆國有地,將委託律師向法院訴請拆屋還地,並提告占用人。

顏寬恒家族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招待所,除被揭發部分建物是違建,日前又被披露占用2筆國有土地,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今天帶隊前往勘查,確認有2筆國有土地被占用,且依規定也不能現況標租。

趙子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初步調閱航照圖發現建物是民國104年後才蓋起來的,依照規定不能現況標租,會將標租案註銷,後續並會訴請法院拆屋還地,同時竊占國有地部分也會移請地檢署依法偵辦。

趙子賢指出,今天勘查也發現,占用國有地面積約130平方公尺,後面的磚造房子有3/4範圍要拆除,但占用國有地的建物還未拆,將委託律師向法院訴請拆屋還地。至於涉及刑事竊占部分,也會請法官依法偵辦,並針對占用人提告。

趙子賢強調,拆屋還地部分會透過訴訟程序,雖然占用人說還要2週時間才能拆除,圍籬圍起來的範圍會拆除,但後續還是會依照法律程序進行,等占用人拆完後通知再過來勘查,需回復到泥土地狀態,而建物拆除後的水泥地,原則可以留著。

此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立法院直接表明「政治偵辦是針對顏家的」,是否示意指揮檢調政治偵辦顏家,法務部長蔡清祥是否受到民進黨壓力追殺顏家,應出面說明。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回應,請國民黨不要斷章取義,只要還原當天議程就可以看出國民黨意圖用立委職權影響司法檢調。

劉世芳在臉書公布當天的發言逐字內容及影片,她說,對於這種毫無道理的斷章取義,除了感到遺憾,更希望國民黨不要屢次用委員會議程噴政治口水,不僅違背選民託付,更是浪費社會資源。(編輯:謝雅竹)111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