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魷魚遊戲李政宰宣布不出席金球獎 加入抵制行列

2022/1/5 17:46(1/5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5日專電)以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入圍金球獎的韓國演員李政宰,今天透過經紀公司宣布不會出席頒獎典禮,除考量當地疫情外,Netflix表明抵制金球獎也是原因之一。

多家韓媒報導,以魷魚遊戲首次入圍金球獎的李政宰所屬經紀公司Artist Company今天表示,李政宰將不會出席於美國當地時間9日舉行的金球獎頒獎典禮。

經紀公司提到,金球獎從去年開始傳出人種歧視、性別議題等醜聞,遭好萊塢抵制,魷魚遊戲的投資方Netflix也表明不會參加,「不太好出席頒獎典禮」。

韓劇魷魚遊戲去年在全球收穫高人氣,主要演員知名度也隨之水漲船高,不僅魷魚遊戲入圍2022年金球獎最佳戲劇類影集,演員李政宰、吳永秀也分別入圍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這也是韓國戲劇首次入圍金球獎。

主辦金球獎的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去年被媒體爆料財務、操守有問題,包括片商招待多位具有投票權的成員出國「探班」;約100間好萊塢公關公司也出面指控該協會內部的歧視性行為,引發軒然大波。

金球獎醜聞延燒至今,不僅廣告商撤回廣告贊助,Netflix、亞馬遜、華納兄弟等大型製作公司表態抵制,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等大牌影星也群起抨擊;曾是僅次於奧斯卡金像獎的好萊塢年度盛會,今年頒獎典禮面臨沒有電視台轉播的窘境。(編輯:黃自強)111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球獎黑歷史引爭議 頒獎典禮光環面臨考驗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