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科維奇明知染疫還受訪 入境申報不實推給經紀人

2022/1/12 15:21(1/13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今天承認,他明知染疫還接受記者採訪拍攝,但堅稱自己全程保持社交距離並戴口罩,只有拍照時才拿下來,至於旅遊史申報「有誤」則是經紀人的疏失。

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坦承向澳洲政府提交的旅遊史聲明不實,不過他把責任推給經紀人,聲稱是「並非有意的人為疏失」。

喬科維奇在社群媒體Instagram發表上述聲明,旨在化解有關他在未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情況下,試圖參加澳網公開賽的爭議。

但喬科維奇堅稱,有關他在確診後仍公開露面的其他報導是「不實資訊」,他說這些報導已對家人造成「莫大傷害」。

34歲的喬科維奇宣稱在去年12月16日確診COVID-19,這也是他可以取得醫療豁免,不必證明已接種疫苗而獲准進入澳洲的理由。

然而在確診後隔天,他仍出席塞爾維亞國家郵政局發行他的紀念郵票典禮,以及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舉辦的青少年網球活動,且都沒有戴口罩。

喬科維奇表示,他去年12月17日收到PCR篩檢陽性結果,是在出席青少年網球活動之後,但隻字未提何以出席發行紀念郵票的典禮。

喬科維奇說,他去年12月16日的快篩結果為陰性,「為了更謹慎起見」而進行PCR檢測,隔天再度快篩且呈陰性反應,才出席青少年網球賽。

他說:「我沒有任何症狀且感覺良好,我也是到活動結束後才得知PCR陽性結果。」

但喬科維奇也坦承,他得知確診後,仍在上月18日接受法國體育報「團隊報」(L'Equipe)記者採訪和拍攝。

他說:「我覺得我有義務受訪,因為我不想讓記者失望。但我確實有保持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只有在拍照時拿下來。」「回想起來,這是判斷錯誤,我應該重新安排受訪時間。」

澳洲媒體也高度關注喬科維奇是否如實申報旅遊史。根據報導,旅遊史聲明是他從西班牙飛至墨爾本前所填寫。

喬科維奇的旅遊聲明副本顯示,他在表格方框中打勾,說自己本月5日抵達澳洲前14天內沒有其他旅遊紀錄。但這名球星據報在從西班牙飛往澳洲前,人在塞爾維亞。

喬科維奇在Instagram說:「旅遊聲明表格是我的工作團隊代表我提交。」「關於我來澳洲之前的旅遊史,我的經紀人為在錯誤方框中打勾的行政疏失,表達誠摯歉意。」

他說:「這是人為疏失,絕非有意為之。」

另一方面,路透社報導,澳洲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辦公室今天表示,喬科維奇的律師已提供更多與其簽證相關資訊,將影響部長決定是否取消簽證的時間。

澳洲聯邦法院法官10日裁定推翻聯邦政府先前撤銷喬科維奇簽證的決定、讓他得以參加澳網。不過霍克正考慮是否是否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

霍克發言人說:「喬科維奇先生的律師最近提供冗長的進一步書面資料和支持文件,據稱與喬科維奇可能遭取消的簽證有關。」「自然也將影響做決定的時間範圍。」(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文瑜)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喬科維奇旅遊史傳與入境表格不符 恐面臨牢獄之災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