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簽證取消遭澳洲逐出境 WTA:沃拉科娃未做錯事

2022/1/12 13:44(1/13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捷克女網選手沃拉科娃因「令人遺憾」的相同理由,落入跟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一樣的處境,遭澳洲拘留並驅逐出境。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今天說,沃拉科娃沒有做錯任何事。

法新社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17日開打,沃拉科娃(Renata Voracova)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出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豁免資格後,簽證都遭取消。

38歲的沃拉科娃起初獲准入境澳洲,甚至在澳網熱身賽在墨爾本打了一場混雙比賽。但她之後被送到墨爾本的拘留中心,與喬科維奇一同等待澳洲當局的裁決出爐。

沃拉科娃8日離開澳洲,但喬科維奇留下來,打贏留在澳洲的官司。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表示,WTA認為所有選手都應該接種疫苗,並支持澳洲的移民政策。

WTA在聲明中又說:「話雖如此,選手遵循經批准且獲授權的程序,取得為進入澳洲的醫療豁免,但過去幾天卻經歷混亂狀況,令人感到遺憾。」

「沃拉科娃遵守這些規定與程序,在她抵達時獲准入境,參加了一場比賽,之後她的簽證卻突然遭取消,她沒有做錯任何事。」

WTA表示:「我們將持續與所有有關當局接洽,以妥當的方法解決令人遺憾的情況。」

沃拉科娃說,她將要求澳網主辦單位-澳洲網球協會(Tennis Australia)賠償,且「金額不小」。

她返抵捷克首都布拉格(Prague)後告訴Denik日報:「光是機票就要6萬捷克克朗(約新台幣7萬7075元),我的教練跟我一起飛。」

她說:「還有飯店、為這場大滿貫賽受訓的費用,以及可能得到的獎金。」

沃拉科娃說:「我希望澳洲網球協會面對這件事,這樣才不用訴諸法律。」(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