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子洋酒駕肇事遭殺人罪起訴 雄院裁定延押2個月

2022/1/12 20:43(1/12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2日電)高雄男子黃子洋酒駕衝撞林男一家釀1死3傷,案發後第18天偵結,雄檢今天上午依公共危險、殺人罪起訴,建請重判。高雄地院晚間審理後認同檢方見解,依殺人罪裁定延押2個月。

高雄地檢署偵結後,認為38歲黃子洋酒駕導致1死3傷,具有不確定故意殺人,涉犯刑法不能安全駕駛、殺人既遂及未遂罪等,上午依法提起公訴,建請高雄地方法院從重處刑。法官審理後晚間認同檢方見解,依公共危險、殺人罪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未禁見。

黃子洋去年12月26日晚間和3名友人在某咖啡店喝酒,他在喝完威士忌後開車載著友人準備前往另家熱炒店吃晚餐,但卻撞上正在過馬路林家4口,導致45歲林姓男子和2名女兒重傷送醫,迄今仍在治療復健中,37歲范姓妻子則當場喪命。

高雄地檢署偵結認為,黃子洋明知車輛無法正常操控可能致用路人死傷,卻仍在無法安全駕駛狀態,不顧友人勸阻執意開車上路,沿途高速行駛、闖越紅燈、任意變換車道超車、猛踩油門又急煞,最後在前金區河東路、國民街路口高速撞擊行人穿越道被害林姓一家4人致1死3傷,黃子洋的呼氣酒測值更達每公升1.24毫克。

雄檢指出,依刑法第185之3立法理由內容,黃子洋對於縱使可能肇事致人於死,也不違背其本意具有殺人犯意。在具體個案如認定有殺人故意,自可改依殺人罪論處,此案非司法首例,先前也有最高法院確定判決支持此見解,據此依殺人等罪起訴。(編輯:陳政偉)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BMW故障多天突正常 黃子洋不顧友人攔阻酒駕肇事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