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中央
《全球中央》2016年6月號
本期封面故事〈里約奧運箭在弦上〉特別精選幾則奧運勵志故事,以饗讀者。當然,本屆奧運有哪些明星級選手參賽? 我們也不會放過,包括「牙買加閃電」波特、泳壇「飛魚」費爾普斯、巴西足球金童內馬爾、荷蘭女飛人希佩絲、NBA風雲人物「浪花一哥」柯瑞、「女版波特」狄巴巴,以及日本體操界「超人」內村航平,都將在8月5日登場的里約奧運再領風騷、爭搶風采。在奧運會賽開始前夕,先來惡補一下奧運十大明星的過往戰績吧!(詳見43頁)
《全球中央》2016年6月號

百分之五千確定要殺夫

2016/6/1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6歲新婚少婦密謀「超完美殺夫計畫」,卻被警察揭穿而被移送法辦,整個過程都有第一手現場畫面;「百分之五千確定殺夫」的誇張形容,更成為輿論討論的焦點。

文/ 顏伶如

從錄影帶畫面可以看到,被僱來的殺手要求少婦好好想清楚,並要她確定「殺夫計畫」是否真的要執行,因為一旦開始行動,就不可能有轉圜空間,她也沒機會改變心意了。

「不會有變的,不會,不會有改變的,」少婦如此回答。

她旋即補上一句:「我非常確定,百分之五千確定。」(I'm positive, like 5,000 percent sure.) 然而,她所不知道的是, 2009年8月3日當天,前來藥妝店停車場與她洽談密謀殺夫細節的這名「殺手」,事實上是警察假扮的。而且,他的車上還裝了監視器,她的一舉一動,通通都被錄了下來,後來成了呈堂證供。

新婚才半年的達麗雅.狄波里托(Dalia Dippolito),透過外遇男友祕密請來殺手,打算以6,000美元(約新台幣19萬元)的代價,幫她把老公麥可.狄波里托(Michael Dippolito)給解決掉。婚前從事「伴遊女郎」的達麗雅,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事業有成且經濟富裕的麥可,兩人一見鍾情,閃電結婚。

就在約好「行兇」的當天,達麗雅一早便出門去健身房,留下麥可單獨在家。不久之後,她接到警方電話,要她立即回家一趟。當達麗雅趕回家時,看到街上有大批警力以及媒體攝影機,家門口還拉起黃色封鎖線,急忙上前詢問員警發生了什麼事。

她被警方告知麥可不幸遇害,當場痛哭失聲,悲痛欲絕。達麗雅的一舉一動這次同樣都被拍了下來, 但這次不是監視器拍的, 而是美國老牌實境電視節目《警察》(COPS)的專業製作團隊。

她以為殺夫計畫已經天衣無縫的執行成功,沒想到這一切都是警方「演」給她看的。她也沒想到,麥可不但沒死,還早就被警方帶回警局詢問。

被警方請到警察局配合調查麥可「命案」的達麗雅,在毫無戒心的情況下,在警局先是與「落網的殺手」面對面,接下來還見到「死而復活」的麥可,臉色神情越來越僵硬、尷尬,一切的一切都被偵訊室裡的監視器錄了下來。

*看單篇不過癮?訂閱全本電子雜誌《全球中央數位雜誌

20 09年,26歲新婚少婦密謀「超完美殺夫計畫」,卻被佛羅里達州鮑恩頓海灘(Boynton Beach)警察局揭穿而被移送法辦,整個過程幾乎都有著豐富的第一手現場畫面,滿足社會大眾的好奇心與窺伺慾,消息傳出立即成為全美媒體報導焦點。「百分之五千確定」的誇張形容,更成為輿論討論的趣味話題,此話一出,達麗雅再怎麼辯解,也於事無補,因為她展現了絕對要置老公於死地的堅決意念。對於要殺掉新婚老公,她的堅定不只百分之百、百分之兩百,而是高達百分之五千。

達麗雅.狄波里托被以教唆他人犯下一級謀殺罪的罪名起訴。2011年,她被陪審團裁定罪名成立,判處20年有期徒刑。不過,法院同意她以50萬美元的上訴擔保金帶著電子腳銬在家監禁。2014年,上訴法院駁回判決, 裁定全案必須在2016年5月重新審理,理由是達麗雅被警方拍下的畫面廣為流傳,陪審團員可能在參與此案之前都已經看過,對身為被告的她存有成見,造成判決偏頗。

2015年12月,達麗雅委託新任辯護律師,要求法院撤銷她的案件,理由是警方的作法相當可議,而且她聲稱遭到警方設下陷阱栽贓。另外,她在接受新聞節目《20/20》專訪時也聲稱,所謂「謀殺親夫」並不是真的為了想殺麥可,而是她跟麥可為了能在美國實境電視節目露臉而預先套好的招數。她表示,實際上是她利用了警方,達到了讓自己上電視成為家喻戶曉人物的宣傳目的。

這起宛如電影劇情般曲折的案件,最後結果將會如何,在法院判決定讞之前,沒有人能百分之百肯定。(完)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全球中央》2016年6月號;訂閱 《全球中央數位雜誌》;本文由《全球中央》雜誌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0大體壇明星 闖里約搶風采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