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追蹤文化+

記憶與幸福

雖然早已進入數位時代,但攝影成為一門手工藝,仍有其令人著迷之處,那是一種成就,一種喜悅……
2022/1/3
文、攝影:張皓安

晚上路過自由廣場看到好幾個腳架對著牌樓架起相機,初學者操作熟悉自己的相機,了解光圈、快門、感光度、鏡頭等影響照片的成因,慢慢從中拍出一張張自己喜愛的照片,那是一種成就,一種喜悅,會讓人入迷。

攝影記錄每個美好的時刻,智慧型手機出現後讓記錄影像更加容易,但即使像現在手機方便記錄更方便,還是很多人想拿著相機嘗試拍出不同的畫面。

想起學生時代相機還沒數位化,沒有智慧型手機,一卷36張的膠卷,拍照的數據可是要一格一格用手寫記錄,再透過沖洗,才能從中找到答案,拜科技之賜,數位化之後,所有數據跟著照片一起被寫在檔案之中,按下快門,不需經過沖印,馬上就可看到拍出來的影像,比起以前,真是一種幸福。但過去的歲月留下的寶貴經驗,同樣在攝影者的血液裡,留下不可抹滅的記憶,這樣的幸福,只有自己知道。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