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軍媒撰文 陸軍首次降至百萬人以下

2017/7/13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共軍方媒體近日發文解釋,為何要打破「大陸軍」思維。文章說,一個國家採取何種軍事力量結構,與這個國家的戰略目標和安全需求密不可分,調整改革後,陸軍現役員額首次降到百萬以下。

中國人民解放軍解放軍報社微信帳號「鈞正平工作室」11日發表「怎麼看通過體系結構整體再造促進戰鬥力躍升?」當中提到,軍改過程中,中共陸軍員額將首次降至百萬以下。

美國之音中文網今天報導,中國目前擁有230萬現役軍人,其中陸軍155萬人,占絕大多數。海空軍和二炮(後改名火箭軍)加在一起只占3成左右。陸軍人數降到百萬以下,這是解放軍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裁軍。

鈞正平工作室在文章中表示,這次調整改革後,陸軍現役員額將首次降到百萬以下;海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現役員額有所增加,空軍現役員額保持不變,這些軍兵種總員額與陸軍大體一半對一半。

文章解釋,中國有漫長的陸地邊界線,過去一直防備敵人打進來,時刻為大規模地面戰爭做準備;當前,安全形勢發生深刻變化,包括應對海上方向安全威脅,這都要求對軍隊力量結構布局作出調整優化。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目前已經成為一個主要的海上強國。目前中國與鄰國在海上的爭端也多於陸上爭端。在14個鄰國中,中國只與印度和不丹有領土糾紛。

中國大陸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2015年宣布,中國將裁減軍隊員額30萬人。2017年4月,中國軍隊調整組建84個軍級單位,陸軍原有的18個集團軍壓縮為13個。

中共1949年建政至今共進行11次大裁軍,裁減軍隊員額累計約為800萬。106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