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時總編稱東風41存在 一枚毀一國

2017/11/16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中國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說,大陸方面已擁有洲際飛彈東風41,並聲稱一枚飛彈幾可毀滅一個國家。

近年來,外媒不時報導大陸擁有較東風31更先進的東風41洲際飛彈,但大陸官方至今尚未公開證實。

環球軍網今天播放了一段影片,內容是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的現場報導。

胡錫進在影片中說,大陸已公布的東風31飛彈幾乎能打到世界任意一個角落,東風41已被西方媒體廣泛報導,是西方情報界最關注的大陸飛彈裝備新動向。

他引述外電報導指出,東風41是固體發動機,機動能力極強,射程遍及全球,而且是多彈頭,也就是說,它一枚幾乎就可以毀掉一個敵國。

胡錫進在影音中說,他曾在某個場合親眼目睹了東風41,並期待它公開亮相。

據報導,有關研究所位於北京南郊的萬源路,長征系列火箭和東風系列飛彈都是這家研究所研製的。

有外媒猜測,東風41能夠攜帶6至10個核彈頭進行打擊,突防能力較東風31更強。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