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8貿易順差預測:中國將跌出前3名

2018/8/21 12:34(8/21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德國智庫衣佛研究所(Ifo Institute)預測,德國今年的貿易順差將達2990億美元,連續第3年蟬聯貿易順差全球第一;與美國打貿易戰的出口大國中國,今年將跌出前3名。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由於出口強勢,德國今年將連續第3年獲得全球最多的外貿盈餘。衣佛研究所計算結果顯示,德國今年的外貿盈餘將是2650億歐元(2990億美元)。

報導引述該研究所專家葛瑞莫(Christian Grimme)稱,日本將以較大差距位居第2名,外貿盈餘為2000億美元;荷蘭排名第3,預估今年盈餘1100億美元。

他並指出,根據預測,美國再度成為外貿逆差最大的國家,額度近4200億美元。

此外,該機構預測,與美國打貿易戰的出口大國中國,將在2018年跌出貿易順差國家前3名。

中國之所以不能在今年名列前3,研究人員認為,這與中國今年上半年在商品交易中順差明顯降低有關。

葛瑞莫指出,中國進口強勢增長,出口則弱化,「尤其是對美國和歐洲的出口減少」。此外,中國境外資產的進項也有所減少。

路透社此前報導,衣弗經濟研究所去年初預測,2017年,德國以2870億美元的外貿順差,連續兩年位列全球首位;日本以2030億美元排名第2;中國名列第3,外貿順差1350億美元,未及德國的一半。(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7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