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岐山出山迎貿易戰 17日會華爾街高管

2018/9/15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搶在中美新一輪貿易磋商之前,一群華爾街高管17日將在北京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會面。分析指,王岐山這次出馬是謀而後動,意在令美國商人對政府遊說,或以開放金融服務業表示善意。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邀請美國主要金融機構負責人參加16日在北京的「中美金融圓桌會議」(China-US Financial Round­table)並於17日會晤王岐山,屆時貿易戰將是無法避免的一個話題。

這項消息讓在中美貿易戰中一直「神隱」的王岐山浮出了身影,與先前港媒指稱王岐山並未處理中美事務的說法有出入,因而特別受到關注。

美國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向美國之音表示,王岐山重新出場,意味他是「謀後而動」,這也符合他的性格特點,至於謀略是什麼已經能否起作用還不得而知。

楊建利說,但從王岐山會見華爾街高管的訊息來看,也許中國想「用商壓政」,讓美國的商人向政府遊說施壓。或者,中國很可能透過金融服務業上的讓步給貿易戰暫時降溫。

於此同時,中國商務部證實已收到美方邀請,將就貿易戰進行新一輪磋商。這場搶在磋商前所舉辦的「中美金融圓桌會議」以及王岐山與華爾街高管的會面,也會對後續磋商帶來一定影響。

紐約城市大學教授夏明表示,新一輪貿易磋商會是個重要的轉折點。把握不好貿易戰就可能一直打到來年,中美貿易關係會出現實質性倒退,兩國的戰略政治關係也會出現更大的衝突。(編輯:陳家倫/繆宗翰)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