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控黨員言論 微信聊資產階級自由化或被開除

2018/9/25 11: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共「紀律處分條例」將於10月1日起實施。為中共黨員的各種言論劃下界線,若在重大原則問題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或堅持「資產階級自由化」,可能會被開除黨籍。

中共官媒新華社以「黨員注意!微信上這些信息不能發,嚴重者開除黨籍!10月1日起實施!」為題在微信公眾號發布了這一消息。

條例表示,中共黨員若通過網路等方式發表幾項類型的言論,情節較輕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這幾項類型包括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與黨中央保持一致、違背「四項基本原則」,歪曲黨的改革開放決策,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醜化黨和國家形象,詆毀誣衊黨和國家領導人、英雄模範,歪曲黨的歷史。

此外,中共黨員通過網路等方式,公開發表堅持資產階級自由化立場、反對「四項基本原則」,反對黨的改革開放決策的文章、演說、宣言、聲明等的,將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條例」又規定,黨員不得參與組織、參加反對黨的集會、遊行、示威。不能利用宗教活動反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等。

原「條例」於2015年修定。今年新修定的「條例」於今年8月17日通過,將於10月1日正式實施,當中加入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的處分條款、把「妄議中央」改成「妄議黨中央」。

所謂「四項基本原則」包括,必須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