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美談判可更大膽?易綱: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

2018/10/14 2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針對有專家建議,中國在對美經貿談判的策略可「更大膽一些」,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今天回應說,中方認為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體系是成功的,但也在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

中國人民銀行今天傍晚在官網,公布易綱在2018年G30國際銀行業研討會的發言及答問實錄。他回答G30成員、墨西哥前總統查迪約(Ernesto Zedillo)的談判建議時,作出上述表示。

根據人行官網內容,易綱指出,全球化、比較優勢、自由貿易都是有效的,中國將繼續遵循此一原則。即便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中方仍真誠地希望找到一種建設性的解決方案。

對於中國降息的成熟條件?易綱說,人行在貨幣政策工具方面還有相當的空間,包括利率、準備金率以及貨幣條件等。「考慮到美聯儲正在加息,中國的利率水準是合適的。上述工具足以應對不確定性」。

至於如何確保新增流動性是用於生產目的,而非去槓桿進程的倒退?易綱表示,去年和今年中國整體槓桿率已經平穩,不再快速上升。近期下調存款準備金率或推出其它工具,基本目的是向金融體系提供足夠的流動性。

他說,簡單回答,「向金融體系注入的流動性是適當的,槓桿水準將繼續保持穩定,請注意我這裡指的是穩定的槓桿率」。

對於如何解決中國經濟裡存在的結構問題,易綱表示,下一步將加快國內改革和對外開放,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並考慮以「競爭中性」原則對待國有企業。中方將大力促進服務部門的對外開放,包括金融業對外開放。

所謂「競爭中性原則」,是指國有企業和非國企可以在市場並存,但是一定要保證國有企業和國家的聯繫,不會給國企帶來競爭優勢,是中性的。(編輯:林克倫)107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