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領陸居住證限縮被選舉權 陸委會:依民調數據

2018/10/16 2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陸委會今晚表示,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上午在立法院回答大陸居住證相關問題時,提到限縮被選舉權是根據陸委會內部民調數據,無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同意領居住證者回台登記的說法。

對於國民黨指陳明通在立法院答詢時,混淆吳敦義談話一事,陸委會晚間透過書面說明並駁斥不實。

陸委會表示,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院會備詢時,是引述9月20日媒體相關報導,說明吳敦義也同意領居住證者回來登記。

陸委會表示,至於限縮被選舉權(如縣市長、立委),是根據陸委會內部民調7成5以上的台灣民眾贊成,無關吳敦義也同意領居住證者回來登記的說法,「請國民黨無需自我過度引申」。

據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下午對陳明通的說法予以駁斥,並要求政府官員在國會殿堂上接受最高民意代表質詢時,切勿以不實言論回答。

國民黨表示,吳敦義日前接受採訪時談到居住證一事,明確表達國內可以針對在大陸領有居住證的台商做登記,但絕不能隨便剝奪台商人權,尤其是國民應有的權益與保障。並要求政府不能魯莽地做出決定,應當深入了解台商現況、需求和想法,切不可隨便限縮、剝奪人權。(編輯:馮昭)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