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港澳辦:香港須為23條立法

2018/10/18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8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今天向香港媒體高層說,香港有憲制責任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他並重提防止香港成為反共反華基地。

正在北京的香港傳媒高層代表團上午會晤了張曉明,團長、星島新聞集團行政總裁蕭世和會後向港媒轉述了張曉明的談話。

基本法第23條規定,香港需要立法禁止分裂國家和煽動判亂等行為。

據報導,蕭世和轉述張曉明在會晤中說,23條未能完成立法,基本法就未能全面落實,香港有憲制責任予以立法。

蕭世和轉述,張曉明並提到「港獨」問題表示,香港要維護國家主權。他說,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處理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和民族黨的做法。

蕭世和轉述張曉明表示,香港至今成功落實了「一國兩制」,這反映在香港仍然保持資本主義、遊行和言論自由、法治沒變的情況上。

張曉明指出,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曾於1982年說,要防止香港成為反共反華基地,如果今天再有領導人「善意」提醒香港,也不是大不了的事。

香港傳媒高層訪問團前天(16日)也會晤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黃坤明,其後引發蕭世和與香港記者協會的「對撞」。

事緣蕭世和在當天會晤後接受了香港記者採訪,部分媒體在現場直播,期間蕭世和轉述黃坤明說,「希望香港媒體不要成為干擾內地嘅(的)政治基地」。

一些媒體之後在報導中刪除了以上字眼,甚至下架了當時直播的影音。

香港記協昨天就此發表聲明指事件極不尋常,關注是否有媒體自我審查或受到外來壓力影響。

蕭世和其後發表聲明回應,指即時接受電子媒體訪問的口頭回應與其後經整理發出的文字版本表達的意思基本相同,兩者若有差異,以文字版本為準。

他說,相關處理旨在保證報導精準,並希望外界勿作無謂臆測。

香港媒體上午針對此追問蕭世和時,他表示將就事件採取行動,但未具體說明。(編輯:周慧盈)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