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州警方大掃蕩成果差 網民:經濟不景氣

2018/10/23 15:14(10/23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廣州市警方近日出動上千名警察與近百輛警車,在白雲區進行黃賭大掃蕩,逮捕83名嫌犯,繳獲賭資人民幣近5萬元(約新台幣22萬元),事後引發網民嘲諷經濟也太不景氣了。

廣州日報報導,「10月19日晚,廣州白雲區再次發力,劍指黃賭(色情與賭博),在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警察蜀黍(叔叔)們全副武裝舉行誓師大會,一聲令下,一輛輛紅藍閃爍的警車魚貫而出,場面蔚為壯觀」。

影片顯示,誓師大會現場至少出現上千名警察,以及近百輛包括鎮暴車、摩托車等在內的警車。大批警力出動後,連綿數百公尺的車陣,在夜晚的城市畫出一道閃亮的紅龍。

根據報導,當晚,警方一舉抓獲涉案人員83名,繳獲賭資近5萬元。

警方大舉出動,事後成果難堪,引發大陸網民議論與嘲諷。

有網民嘆「什麼叫做經濟不景氣?抓住賭徒83人,賭資5萬元,每人才600元…」還有網民笑稱,這是「出動成本近百萬,查獲5萬,震懾犯罪份子」。

許多網民批評,如此大陣仗出動,生怕別人不知道,真正的罪犯早就聞風逃跑了,根本是在作秀。

這不是廣州警方首度對白雲區進行大掃蕩。金羊網此前報導,9月11日晚上9時,警方共出動3000餘人,行動共清查各類場所2914間,帶回147人審查,其中對26人依法刑事拘留。

根據報導,9月11日當晚共繳獲賭資1.7萬元。(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