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法官在香港城大設黨支部 活動頻繁

2018/11/13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官方揭露,3批在香港城市大學攻讀法學碩士、博士的中國法官,10月不但設立中共臨時黨支部,還在校內召開支部會議,聽取國家法官學院黨委書記黃文俊講黨課。

星島日報報導引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這顯示「黨領導一切」,黨委正在香港逐漸公開化。

根據中國國家法官學院官網發布,10月20日下午,第5屆、第6屆高級法官法學博士班臨時黨支部和第9屆法官法學碩士班臨時黨支部,在香港城市大學召開支部會議。國家法官學院黨委書記、院長黃文俊參加會議並講黨課。各臨時黨支部39名黨員參加了支部會議,11名非黨員學員應邀列席會議。

資料顯示,上述3個法官學習班是10月19日在城大舉行開班典禮,主禮嘉賓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城大校長郭位、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劉春華等人。

根據法官學院官網8日發布,近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學習的法官學員召開黨支部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廣東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各支部黨員和列席同志踴躍發言,暢談學習心得體會」,顯示城大黨支部活動頻頻。

根據中共黨章規定,黨員3人以上的單位都必須成立黨支部。中共為加強黨的建設,近年倡導「離境不離黨」,黨員在境外學習、工作也紛紛設立黨支部,但已在海外引發不少風波,還在美國踢到鐵板。

美國之音此前報導,2017年11月4日,中國大陸公派赴美的7名訪問學者,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成立中共黨支部,但這個組織僅存在兩星期即宣告解散,原因是違反美國法律。

根據美國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任何受外國政府控制或接受其指示的個人和組織,必須在美國司法部註冊,披露其所代理的外國主體,並定期公布他們的活動及支持這些活動的收支。

報導指出,這個黨支部「擬以個人為單位,向同事、鄰居中的赴美人員進行宣傳,吸納黨員同志進入組織,考核性吸納赴美群眾進入組織」、「共同抵禦國外各種負面思想的侵蝕」。(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