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中大頒授學位典禮 學生舉抗議標語

2018/11/15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香港中文大學今早進行頒授學位典禮期間,有學生舉標語聲援政治犯及抗議基本法23條。

從電視畫面看到,頒授典禮時,有幾名學生舉起「悼香港念政治犯」橫額,又呼籲在場畢業生默哀一分鐘。

根據港媒香港01,有畢業生站在椅子上,高喊「拒絕政治檢控 釋放香港政治犯」口號,並且默站一分鐘,行動獲過半社會科學院畢業生響應。

此外,在典禮開始及奏唱中國國歌時,也有學生舉起「今日國歌法,明日廿三條」的標語,以表達他們對基本法23條立法的不滿。

但整個頒授典禮沒有受到阻礙。

基本法23條是就香港境內有關國家安全,即叛國罪、分裂國家行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等多項條文作出立法指引的條文,其立法過程充滿爭議。

香港「占中運動」爆發後,本地一些大學每逢舉行畢業禮或其他重要儀式時,不時有學生示威,提出各種政治口號,包括「獨立」主張。(編輯:張淑伶)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