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稱女性讓國家墮落 陸補教董座挨轟道歉

2018/11/19 10:18(11/19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9日電)中國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18日表示,「因為中國女性的墮落導致了中國整個國家的墮落」。這一席話引發激烈批評後,他昨晚發文道歉,稱自己沒有表達好才引起誤解。

新東方是總部設在北京的英語教育培訓機構,業務擴展至中國少兒教育及培訓,是中國大陸首家海外上市的教育培訓機構。

俞敏洪18日出席一場活動談及中國教育評價機制時表示,如果教育評價機制指標不變的話,人們始終會往高考那個方向走。

他舉例說,如果中國所有女性找男人的標準,都是必須會背唐詩宋詞,那麼中國所有男人都會把唐詩宋詞背得滾瓜爛熟。如果中國女性找男人的標準,都是賺錢,中國所有男性都會變成不顧良心只顧賺錢的人。而這正是中國女性挑選男人的標準。

俞敏洪說:「所以實際上,一個國家到底好不好在女性,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現在是因為中國女性的墮落導致了中國整個國家的墮落。」

他的言論經報導後引發激烈批評。大陸女星張雨綺在微博隔空批評俞敏洪稱:「北大的教育和新東方的成功都沒能幫你理解女性的價值,沒讓你能理解什麼是平等的兩性關係,甚至沒幫你搞明白什麼是平等。」

俞敏洪晚間在微博發文解釋稱,想表達的意思是:「一個國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國家的水平」、「女性強則男人強,則國家強」;並稱自己沒有表達好,引起了廣大網友的誤解。不過,大部分網民都不認同俞敏洪的道歉說法。

新東方目前已申請在港交所上市,IPO融資規模為2億至3億美元,中新經緯報導稱,俞敏洪言論若持續發酵,可能影響新東方股價。(編輯:楊昇儒)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