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建穩經濟 陸批准多個計畫逾5800億

2018/11/21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21日電)經濟成長趨緩,中國大陸試圖以基礎建設穩定。陸媒統計,中國國家發改委在33天內批准多個基建計畫,總金額逾人民幣1300億元(約新台幣5870億元)。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在33天內批准至少3個投資規模達300億元以上的基建計畫,總金額達1324.09億元。

統計數據也顯示,中國固定資產投資在今年第3季有明顯成長,獲核准項目的金額更是第2季的4.8倍及第一季的2.6倍。

中國國家發改委批准的基建計畫包括:「關於新建上海經蘇州至湖州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覆」,總投資額為367.95億元。「關於新建重慶至黔江鐵路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覆」,投資估算總額為535億元。

最新一次在19日的「關於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覆」,總投資額為421.14億元。

報導說,各個項目所涉及的領域,與中國國務院之前在「關於保持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力度的指導意見」中所提出的關係密切,如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符合文件中所指「重點推進一批國際樞紐機場和中西部支線機場新建、遷建、改擴建項目前期工作,力爭盡早啟動建設,提升國際樞紐機場競爭力,擴大中西部地區航空運輸覆蓋範圍」。

報導表示,中國政府將發展重點放在固定資產投資和基建投資,希望能藉此促進整體經濟穩步成長。

在7月31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已明確提到要加大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的力度。中國國家發改委1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孟瑋也表示,在做好基礎設施領域補短板有關工作的同時,防範化解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風險和金融風險。(編輯:馮昭)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