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4萬港人新年倒數 觀賞煙火匯演

2019/1/1 08:28(1/1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34萬港人1日凌晨冒著攝氏10度的寒冷天氣,暫時拋卻對經濟前景不明等煩惱,齊聚維多利亞海港一起倒數並觀賞煙火,迎接2019年的來臨。

香港旅遊發展局31日晚在維港舉辦「香港跨年煙火倒數2018」,警方估計有超過34萬人聚集維港兩旁觀賞。

晚上8時左右,維港兩旁已有大批市民和旅客聚集,等待觀賞煙火。10時許,九龍尖沙咀海邊已是水洩不通,所有空地都站滿人。

在煙火匯演前,他們不時唱歌或拍照,興高采烈地等待新年來臨;主辦大會也在尖沙咀碼頭搭建了場地,邀請歌星演唱助興。

臨近新年,位於港島對岸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外牆閃出了倒數數字,兩岸數十萬人由10至1跟著倒數。

當倒數至1時,五彩繽紛的煙火破長空,夾雜著隆隆巨響,震撼維港兩旁。煙火的發放約只維持了10分鐘,但朵朵萬紫千紅,璀璨奪目,贏得民眾不少喝采聲。

煙火放完後,在場市民或遊客不管認識與否,都主動向身旁的人祝賀新年快樂。

在港人熱烈迎接新年之際,一些調查卻顯示,港人實際上在許多問題上對2019年並不感到樂觀,其中香港研究協會的調查指出,12月受訪的1071名市民中,59%對香港經濟前景沒有信心。

此外,45%對個人前途沒有信心,58%對民生狀況改善沒有信心,62%對政治環境改善沒有信心。(編輯:楊昇儒)1080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