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達再出售資產 蘇寧易購收購萬達百貨

2019/2/12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國網購平台及零售業者蘇寧易購董事長張近東今天宣布,正式收購萬達百貨下屬全部37家門市。萬達集團近年已出售飯店、海外地產、文化旅遊項目,進入2019年繼續「丟包袱」。

綜合陸媒界面新聞及21世紀經濟報導,張近東還表示,蘇寧已成立五大商品集團,即家電集團、消費電子集團、快速消費品集團、時尚百貨集團、國際集團,以推動不同領域商品的專業化、精細化運營。

蘇寧易購收購萬達百貨的交易價格目前不詳。

萬達百貨創立於2007年,前身為「萬千百貨」,它是在萬達商業地產發展初期,為了支持萬達廣場而衍生的業態。

報導指出,萬達百貨的發展並不順利,業績也出現波動。2015年開始,萬達百貨就出現關店現象,當年度,萬達百貨關掉了全國約90家百貨門市中的46家,僅保留獲利門市。目前的37家門市都位於一、二線城市的市區。

萬達集團曾高調跨足影視娛樂產業,後來傳出債務問題,加上中國2017年大力防堵資本外逃,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隨後出清海外資產,即使在國內也執行「清資產」戰略,主要負責品牌授權和營運,避免大量的前期投資。

萬達近年陸續出售飯店、文旅、海外地產等資產,金融、物業等板塊也有出售動作。經過一系列調整,萬達確立地產、商管、文化、金融等4個主要業務集團。

不過,報導指出,萬達百貨在萬達集團的收入中占比不到5%,出售萬達百貨目的應該只是停損。(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