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28日出獄 妻憂再遭軟禁

2019/2/20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兩年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將於28日刑滿出獄。江天勇日前向探望他的親友透露,已被告知出獄後不許回到北京住宅,必須先回河南老家。江妻憂他再遭軟禁。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江天勇的妹妹江金萍以及709維權律師李和平妻子王峭嶺等人在15日前往位於河南新鄉的河南第二監獄探望江天勇。江天勇說當局已與他專門談話,告知他出獄後不能回北京,要先去河南信陽。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說:「我怕這是變相的軟禁他,我們本打算江天勇出獄後讓他去北京檢查和治療身體。之前當局對陳光誠和高智晟也是這麼做的,高智晟被發落到一個農村地帶,他的牙需要治理也沒牙醫可看。」

江天勇的家人曾說,江天勇在獄中每天被強制服用3種藥物,其中包括他並不需要的抗心律不整藥。這些藥物造成多種不正常症狀,例如講話速度特別緩慢、身體反應和面部表情顯得呆滯等。此外,江天勇所在的監室設有長明燈,導致他經常無法安睡。

江天勇曾參與愛滋病感染者救助維權、山西黑磚窯案件、北京律師直選、陳光誠案、高智晟案等多宗維權案件。他在2017年11月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2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編輯:翟思嘉/馮昭)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