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南方連日陰雨 烘衣機免洗褲大賣

2019/2/24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長三角地區近期陷入連綿陰雨,多地自去年12月以來降水達58年來最多,民眾呼喊「流浪太陽去哪兒了」,烘衣機、免洗內褲也熱銷,網民調侃「問世間晴為何物?江浙滬曬不乾內褲」。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中國中央氣象台統計,2018年12月以來,江淮南部、江南等地降水日數普遍達40至55天,較常年和去年同期偏多10至15天。浙江、安徽、江蘇等7省平均降水日數均為1961年以來同期最多。

「最長雨季」帶來許多不利影響。杭州市政工人在搶修路面時便用上了特殊的吹風機,確保應急修復坑洞所用的特殊瀝青冷料能跟原來的路面緊密黏合;浙江、江蘇皮膚科門診出現大批濕疹患者。

下雨天也造就商機。電商平台淘寶網最近2周雨傘銷售量多了5倍,雨鞋、雨鞋套和雨衣在內的所有雨具,銷量也都大增4倍以上。

此外,取暖器、烘乾機、乾鞋器等銷量節節攀升,增速普遍超過250%。購買力最強的是備受雨水折磨的上海、杭州、寧波、蘇州、南京等城市。

大學生錢亮說,同學間會一邊調侃「流浪太陽」,一邊組團上網買大量襪子,還有人會成打購買內衣內褲。數據統計顯示,近期電商平台上的免洗內衣褲以及快乾材質的衣物也頗受歡迎,賣得最好的免洗內褲月銷售量達8萬多件。

不幸的是,長三角地區的陰雨還會持續。浙江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郭巧紅表示,未來10天江南地區仍以陰雨天氣為主,預計陰雨天氣將持續到3月上旬。「本周末,浙江大部分地區有望見到太陽,但時間不會很長。26日開始雨勢會再度加大,陰雨模式將再度開啟。」(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8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