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稱中國將送貓熊 陸民:諂媚台灣人

2019/3/10 16:02(3/10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高雄市政府今天表示將籌備迎接一對來自中國重慶動物園的貓熊,但大陸網民在微博齊聲反對,痛批「喪權辱國」、「諂媚台灣人」。也有網民質疑,高雄市似乎財政不佳,恐怕養不起貓熊。

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重慶籍的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8日說,為歡迎高雄市長韓國瑜到訪,她將向人大提案,建議「向高雄市贈送大熊貓」。

但是新聞一出,陸民齊聲反對,在微博新聞討論串反問許沛:「真的代表台灣嗎?」、「台灣省人民知道被你代表嗎?」許多網民主張貓熊不能送,「把許沛送過去」。

高雄市政府今天證實將成立小組,籌備迎接一對來自中國重慶動物園的貓熊「融融」、「雄雄」後,陸媒相繼跟進報導,大陸網民也一面倒痛批重慶動物園此舉「喪權辱國」、「諂媚台灣人」。有人留言嘆「我們國寶要被送到水深火熱的台獨大本營了」。

多數大陸網民主張,如果一定要送,應該比照世界各國「租借」給高雄,不能免費贈送。

也有網民援引馬來西亞前例,質疑高雄市財政不佳,根本養不起貓熊,「與其養不起送回來,倒不如不送」。

綜合外媒報導,2014年,中國租借母貓熊「靚靚」和公貓熊「興興」給馬來西亞動物園,租期10年,每年租金100萬美元。

去年12月,馬國土地與天然資源部長塞維爾說,由於政府耗費大量金錢飼養貓熊,人民表達強烈不滿,已要求他把兩隻貓熊提前送回中國。(編輯:楊昇儒/陳家倫)108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貓熊可能來高雄 韓國瑜要徵求市議會意見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