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訪台批中 中國表不滿

2019/3/11 2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1日電)正在台灣訪問的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批評中國在宗教自由方面有重大侵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要美方,「停止利用所謂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10日至13日來台訪問,並參加今天開幕的「印太區域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他在主題演講上表示,美國已將中國列入特別關注國,因為中國在宗教自由方面有重大侵害。

布朗貝克並獲總統蔡英文接見。蔡英文表示,台灣很樂意跟美國合作,一起為民主發展貢獻心力,上述的對話活動就展現了台美堅實的夥伴關係。

此次來台前,布朗貝克8日在香港外國記者會出席早餐會並發表演講時,也批評中國迫害宗教自由,指新疆「再教育營」讓少數民族受迫害。他質問:「為什麼中國政府害怕聖經?為什麼中國共產黨不相信自己的人民?」

針對布朗貝克在港台所說批評中國的強硬言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他敦促美國客觀看待中國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狀況,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他也說,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新疆自治區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是中方採取的預防性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不是美方所謂「再教育營」。

陸慷也重申,中國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編輯:林克倫)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