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S婆婆張蘭 在港被判入獄12月強制拘捕

2019/3/13 11:42(3/13 1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連鎖餐飲集團俏江南的創辦人張蘭因為藐視香港法庭,日前被法庭判處入獄12個月,法官並下令拘捕她到案。張蘭是台灣藝人徐熙媛(大S)的婆婆。

香港明報報導,這起案件源於張蘭於2013年12月以超過2.86億美元出售俏江南82.7%股權給私募基金CVC,但雙方於2015年2月鬧翻。

據報導,CVC其後到中國國際經際貿易會尋求仲裁,並獲頒禁制令,禁止張蘭轉移在港總值5178.4萬美元的資產。

期間,香港法院也頒令,張蘭須向CVC披露旗下每一項價值逾50萬元資產的清單。

不過,張蘭只於2015年3月披露擁有121.8萬美元存款、若干北京物業及兩輛轎車。CVC對此不滿,質疑她違反法庭頒令並出售資產,甚至沒有披露資產清單。

根據報導,香港高等法院原訟庭已於去年3月判令張蘭藐視法庭,同年7月舉行聆訊。在案件審訊中,法官一再以書面提醒張蘭的代表律師,指她的行為已構成藐視法庭罪,務須出庭應訊;但到了今年3月5日,張蘭仍未出現。

報導稱,法官考慮到張蘭已被判資產凍結令,加上原告CVC意圖追討收購俏江南總值逾2.86億美元款項,而張蘭又沒有意圖作出補救或道歉,也沒有任何良好理由去解釋為何未能出庭,甚至持續蓄意違令拒絕交代資產清單,因此判處她即時監禁是最後必須的手段。

不過,陸媒觀察者網報導,張蘭的律師今天發表聲明指出,針對CVC的「不實指控」,張蘭聘請了香港著名資深大律師余若海出庭抗辯,香港高院原訴庭於2018年3月14日作出一審裁決,駁回CVC的4項不實指控,僅保留其中1項指控。

相關報導並未說明目前張蘭身在何處。(編輯:楊昇儒)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