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說蒙眼裝看不見 陸委會:那是聲援六四的歌

2019/3/27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7日電)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說,政府封鎖31條網站是「蒙上眼睛、堵上耳朵」。陸委會晚間表示,那是聲援六四民運的歌詞,中共對內建設網路長城,才是箝制言論及網路自由。

另外,中國最高法院昨天公布,將探索聘用台人擔任法院書記員,陸委會今天強調,書記員是陸方司法工作人員,編制上屬於國家公務員,屬民國93年公告禁止國人赴陸任職的職務範圍,國人若任職將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記者會,對於「關注31條」網站被封的相關提問,安峰山宣稱,民進黨政府「用這種『蒙上眼睛、堵上耳朵』的方式把台灣島給封鎖起來,把台灣民眾封閉起來,切斷他們獲取發展信息的渠道」。

大陸委員會晚間透過書面回應,中共箝制言論及網路自由,對內建造網路長城,嚴格監控出版及言論等自由,甚至對外輸出網路管制,打壓不利中共之言論,妨害資訊自由。

陸委會指出,「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正是六四事件後,台灣聲援中國大陸民運的歌曲「歷史的傷口」中的歌詞。中共當時殘殺自己的百姓,今天又在國際進行軍事擴張,是民主自由最大的麻煩製造者。

陸委會表示,經國安單位查「www.31t.tw」註冊單位為中共中央台辦轄下的「北京海峽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經相關機關與專家共同審認,確認具有國安疑慮,且已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於15日通知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註銷「關注31條網站」註冊。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昨天發布「關於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提供司法服務的若干措施」通知,內容包括便利台灣民眾使用居民證作為訴訟身分證明、提供司法救濟,以及探索聘用台人擔任法院書記員,並鼓勵和開放台青到中國大陸法院系統實習。

陸委會今晚表示,中國大陸法院組織法等相關規定,書記員是陸方司法工作人員,擔任人民法院案件記錄工作,為司法實務工作一環,編制上屬於國家公務員。

陸委會表示,依據民國93年公告禁止國人赴陸任職職務範圍,包括陸方各級人民法院職務。倘有國人擔任陸方法院書記員,將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第33條。陸委會將會同主管機關就該職務性質及相關事證,審認違法情形,也會請當事人陳述意見。(編輯:馮昭)108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