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岳陽醫院院長調電視台長 陸網友:電視台有病

2019/3/28 16:00(3/28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共官員調動再起爭議。湖南省岳陽縣人民醫院院長喻新亞20日調任該縣廣播電視台台長,遭批跨度太大,形同徹底轉行。網民譏諷「電視台病得不輕」,官方則稱這是「正常幹部交流」。

中共官場奇葩調動屢見不鮮。2014年,哈爾濱市人大發布任免職名單,畜牧獸醫局局長秦德亮轉任教育局局長,挨批「管畜牲的去管學生」,至今仍被引為趣談。

不過最為人知的當屬中國桌球名將蔡振華2014年接任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這項人事任命遭廣大球迷痛批「打桌球的來管踢足球的」、「專業從零開始」。他曾批國足一天只練球兩小時,「我們乒乓球都練6到7個小時」,因而被笑外行。

微信公眾號媒通社報導,3月20日,湖南省岳陽縣召開機構改革幹部任前集體談話會,會上宣布中共岳陽縣委關於幹部任免的決定。其中,岳陽縣人民醫院院長喻新亞調任岳陽縣廣播電視台黨組書記、台長。

消息發布後,輿論譁然。有人質疑,「醫院院長去管電視台,這麼跨界能行嗎?」如此調動形同徹底轉行。也有人調侃,「醫院是治病的,電視台確實病了,而且不輕」。

對此,岳陽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李月爭昨天接受官媒人民網採訪時表示,這次幹部任免嚴格參照中共中央印發的「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執行,經過縣委黨委的「充分考慮、多方審核」。

他強調,按照上級幹部交流的精神,行政單位的負責人工作一定年限後需要交流崗位,喻新亞在縣人民醫院擔任院長一職已有多年,曾透過自學考試獲得中文專業文憑,「符合交換崗位條件,屬於正常幹部交流」。

據報導,喻新亞從醫生轉而掌管電視台還不算離譜。中國新聞學者郭全中此前曾撰文爆料,東北一個地市級市長還把殯儀館館長調任當地報社社長,因為這名館長「把殯儀館搞得風生水起」。

今天在微博新聞討論串,大陸網民仍多留言嘲諷:「有什麼大驚小怪的,中國特色」、「不要電視台長調去當醫院院長就好」。(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