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李毅稱韓國瑜當總統便有機會再赴台

2019/4/12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赴台遭驅逐出境的旅美中國學者李毅向港媒說,「相信如果(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總統),(他)便有機會再踏足台灣。」

香港蘋果日報網站報導,李毅早上從台灣抵港後接受訪問時,作了以上表示。

李毅並說,「我覺得中國再不統一很悲哀;玉山這麼好的地方,中國人不得隨便去,中國人只能逗留(台灣)15天,外國人就能100天、200天,而且隨便把你趕走。」

據報導,他認為自己被驅趕是因為選舉在即,並說,「相信如果韓國瑜當選,便有機會再踏足台灣。」

李毅稍早時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訪台演講。移民署指出,李毅持觀光簽證入境,不可發表演說,因此廢止他的入境許可,今早對他執行強制出境令。

李毅預定中午之後轉飛上海。

對於遭台灣驅逐出境一事,李毅聲稱是執政民進黨「為了明年一月大選的選票,沒事找事」,又說台灣在言論自由之下,和平統一、武力統一應該都可以講。(編輯:陳家倫)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毅離台抵港 宣稱兩岸必然統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