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德銘:中國參與全球治理 不要自比是未來老大

2019/4/14 19:55(4/14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4日電)前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今天在一場會議表示,中國參與全球治理,要確立多邊共治的戰略和策略,「不要以老二自居,更不要自喻為是未來的老大」。

根據新浪財經,現任中國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及全球化智庫名譽主席的陳德銘,今天在北京舉行的第5屆中國與全球化論壇中致詞,做上述表示。

陳德銘指出,當前,跨境貿易已經占到全球GDP的1/3以上,跨境的投資已經達到全球GDP的兩倍多到三倍左右,但近一兩年,全球化的趨勢卻趨於遲緩。

他認為,全球化面臨的緊迫問題是要與時俱進修改或完善國際多邊的規則,而此問題背後更緊迫的是如何構建新型的大國關係,以求得大家可以合作。如果大國之間始終是南轅北轍,新的規則難見天日。

因此,他認為中國參與全球治理,要確立一個多邊共治的戰略和策略,不要以老二自居,更不要自喻為是未來的老大,而是時刻牢記多邊共同來參與全球治理。

陳德銘還表示,要牢記中國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任何經濟總量乘以14億人口,就在全球排到前一、二位,任何經濟總量除以14億,就在全球處於70位到100位之間,「這就是我們的國情,這也是我們在參與全球治理應該考慮的中國情況」。

中國與全球化論壇創辦於2015年,本屆論壇14日在北京舉行,主題為「擴大開放,應對全球化新挑戰」,論壇匯聚中外政、產、學、研等各界人士,為推進全球化與全球化進程的中國角色建言。(編輯:林克倫)108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