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恢復性訓練 遼寧艦副艦長:向打仗艦艇轉變

2019/4/21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共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現正進行恢復性訓練,副艦長陸強強在央視節目稱,遼寧艦正逐步形成作戰能力,由一艘訓練艦、試驗艦,向一艘打仗的艦艇轉變。

中國中央電視台「朝聞天下」節目21日播放「人民海軍成立70週年.兵種系列之航母編隊」專題,內容除披露遼寧艦2018年返回大連造船廠後,對有關裝備進行加改裝和優化升級,以及2019年3月出廠後,展開一系列恢復性訓練等細節。

報導稱,2018年5月,殲15艦載機展開夜間航艦起降訓練,戰機以幾近完美的姿態、標準的下滑角,成功實施著艦。

在多天的訓練裡,遼寧艦還進行夜間搜救、夜間繞艦飛行等課目訓練,數名殲15艦載戰鬥機飛行員,獲得夜間上艦資質認證。

隨後按照年度計畫,遼寧艦返廠例行維護修理,針對前期運行和訓練過程中總結的經驗,對有關裝備進行了加改裝和優化升級。

報導引述遼寧艦副艦長陸強強表示,從遼寧艦剛試驗開始,就是不斷在訓練和實踐當中,摸索裝備使用的相關經驗,反過來就可運用到裝備的改進過程,這些變化肯定是有利於後續裝備性能的發揮,有利於訓練流程的改進,也更加有利於作戰能力的提升。

報導還披露,2019年3月,遼寧艦出廠後展開一系列恢復性訓練,與呼倫湖艦(綜合補給艦)實際進行海上綜合補給訓練,先後進行乾貨單站補給、單雙探頭液貨補給,以及「兩液一乾」同時補給等訓練。

陸強強指出,遼寧艦現正逐步形成作戰能力,「我們也越來越有信心,遼寧艦正在由一艘訓練艦、試驗艦,向一艘打仗的艦艇轉變,而且這個過程應該是會越來越快,很快就能實現我們的目標」。(編輯:林克倫)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