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大錢打假疫苗 官方稱對海南醫院罰款

2019/4/29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9日電)中國又爆發假疫苗事件。海南省4部門今天通報,博鰲銀豐康養國際醫院非法接種九價HPV子宮頸癌疫苗,並涉嫌使用假疫苗,查實後給予罰款。此事受影響的已知有38名女性。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去年5月中國第一批九價HPV子宮頸癌疫苗運抵海南瓊海市。但早在去年1月,就有網友在海南博鰲銀豐康養國際醫院接種了九價HPV子宮頸癌疫苗,價格為人民幣9000元(約新台幣4萬500元)。

院方當時宣傳,醫院位於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試驗區,可以先行使用中國還沒有正式使用、但國外可施打的疫苗。在熟人推薦下,先後有38人接種此疫苗,其中37人為收費客戶。

今年3月,江蘇警察通知這些注射疫苗者,其所接種的疫苗是假疫苗,且已查獲這批在吉林生產、倉庫在江蘇,並分銷全中國的假疫苗。

事情曝光後,醫院28日發出聲明,將責任推給原本的合作方,指合作的青島美泊門集團有限公司擅自接種來源不明疫苗,該公司人員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不過,官方調查,海南博鰲銀豐康養國際醫院至今未取得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的「預防接種」門診許可,且違法出借醫療美容科給青島美泊門集團開展「醫療美容」診療活動。

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市場監督管理局、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安廳等4部門今天聯合發布最新通報,指銀豐醫院在沒有獲得疫苗接種資格的情況下,非法開展九價HPV子宮頸癌疫苗接種,並違規出借科室對外合作,擾亂醫療市場秩序,沒收其違法所得20萬1496.8元,並處以8000元的罰款。

針對銀豐醫院涉嫌使用的假疫苗,藥品監管部門將進一步查清違法事實,查實後給予頂格罰款。目前,接種假疫苗的38人,其身體健康是否受到影響還不清楚。(編輯:林克倫)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