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甲骨文中國裁900人 員工抗議政治裁員

2019/5/13 1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今天報導,美國軟體公司甲骨文在中國大舉裁員900人,引發抗議,有員工歸咎於中美貿易戰,認為此事屬於「政治裁員」。對於裁員的消息,甲骨文沒有證實或否認。

報導引述甲骨文(Oracle)中國員工說,甲骨文中國團隊裁員900人,占在華研發部門員工總數的60%。

甲骨文在中國最大的業務部門、甲骨文北京研發中心8名員工表示,甲骨文中國員工7日被告知公司正在「優化」團隊,並將於22日前進行裁員。

這一消息令人意外,引發甲骨文員工在公司大樓外抗議。就在甲骨文宣布這一決定的當週,美國宣布上調中國輸美商品關稅,員工因此將裁員決定歸咎於貿易戰。

甲骨文雖只是正式宣布首輪裁員900人的消息,但許多員工認為,整個中國研發部門最後都會被裁撤。

甲骨文總部附近的北京軟體園上週舉行的一場招聘會中,就隨處可見依然佩戴著甲骨文紅色識別證的工程師。

報導說,甲骨文沒有證實或否認裁員的消息,也拒絕就公司的中國戰略置評,但表示「隨著我們雲業務的增長,我們將繼續平衡資源,重組我們的開發團隊,以幫助確保我們向中國客戶提供最好的雲服務」。

但一些員工已經得出自己的結論,許多人對於甲骨文只給兩週的提前通知感到驚訝和憤怒。

上週三(8日)在甲骨文北京研發中心附近的一場抗議活動中,員工拉起了布條,上面寫著「反對甲骨文政治性裁員,讓政治遠離科技」以及「把工作留在中國」等標語。

一名工程師表示,公司的解釋是「優化」,但他認為這說不通,因為甲骨文正在砍掉許多仍然盈利的產品線。

另有員工說,「我們認為,真正的原因與美中貿易戰有關。如果是出於業務的慮,他們只會裁掉部分員工,或者只裁掉虧損的團隊,而不是所有人。這與產品無關,而是與國籍有關」。(編輯:周慧盈/楊昇儒)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