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大維會波頓 中國:反對美台保持官方往來

2019/5/27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北京27日電)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日前與美國國安顧問波頓會晤,創下台美斷交後首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表示,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反對美方以任何藉口與台灣方面保持官方往來。

李大維5月13日至21日訪問美國,期間除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會面外,也與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布魯金斯研究院、喬治城大學等智庫專研亞洲議題學者會面交換意見。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根據澎湃新聞,有媒體提及李大維和波頓會見一事,並在提問時稱李大維是波頓的counterpart(職務對口者)。

在談到會見問題時,陸慷表示,中方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多次說過,「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包括美國政府以任何藉口與台灣方面保持官方往來。

他還強調,中方也堅決反對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中方再次敦促美國政府,必須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中美關係和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合作產生影響。

陸慷還糾正媒體在提問時指李大維是波頓的counterpart說法。他指出,美國政府已明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和台灣只是保持非官方的文化和經濟領域的一些往來,所以不存在和波頓還有counterpart之說。(編輯:林克倫)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