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修訂逃犯條例 調查近5成反對僅逾2成支持

2019/6/7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根據該報調查,47.2%受訪者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支持的有23.8%。

明報委託中文大學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於上月底進行訪問了超過1000人,結果是32.2%非常反對,15%頗反對,合計有47.2%受訪者反對現在由政府提出的修法草案。

調查顯示,有9.9%非常支持修法,13.9%頗支持,合共是23.8%。另有24.9%表示「一般」,沒有明確態度。

另外,當被問到如果草案加上「港人港審」條文時,大致而言,支持比率上升至54.5%,反對的下跌至19.6%。

所謂的「港人港審」,意指即使在中國大陸犯法的港人也不能被移交到大陸,而是在港接受審判。泛民主派在反對政府修法之餘,也提出在草案內加上「港人港審」規定。

但港府官員一再強調,「港人港審」難以落實,也不符合普通法的屬地審判原則。

明報引述保安局前局長、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說,「港人港審」根本難以實施,因為其他司法管轄區不會輕易放棄其司法管轄權,而且跨境罪行涉及多個刑事司法管轄區。

她說,「許多市民不明白,港人港審只是一個口號,實際上行不通」。(編輯:張淑伶)108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