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遊行 旅日港人東京集會聲援

2019/6/9 23:11(6/10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香港泛民主派今天為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而發起「反送中」遊行,旅居日本的香港人今天在東京辦活動聲援,去年8月遭香港政府拒絕入境的一名日本地方議員也參加。

數十萬香港民眾今天上街參加「反送中」大遊行,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產經新聞」等媒體顯著報導。

旅居日本的香港人及支持香港民主的日本民眾今天在位於東京的香港經濟貿易代表部附近集會活動,抗議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集會人群中有人帶頭喊「反送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口號。

東京今天下雨,參加這場集會的人士約有200人,有人撐黃色雨傘,上面寫著「撐自由反惡法」的標語。有人拿著寫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標語的紙板,要求香港政府要遵守香港基本法、國際人權法。

有參與集會的人士唸出要給香港特區政府行政長官的撤條例請願書內容,指出港府修訂逃犯條例是為「一國兩制」的基礎帶來空前的破壞。參與集會的人士最後將這份請願書投入香港經濟貿易代表部的信箱。

東京鄰縣千葉縣白井市市議員和田健一郎今天在東京參加這場聲援香港「反送中」遊行的集會。他對中央社表示,他曾被香港親中媒體指為支持港獨、台獨,2018年8月9日晚間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就被10幾名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帶往特別室,最後在原因不明的情況下被拒絕入境。

和田說,有這樣的親身經歷,讓他覺得香港這次要修訂逃犯條例,有一天如果日本人在香港被逮捕,很可能會被移送中國大陸。所以,對日本人來說,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他擔心將來聲援台灣的日本人也可能因港府的「惡法」而遭殃。(編輯:郭中翰)108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